黑框眼镜

弱小无助任人拿捏,但很会拱火发癫

【鱼进锅】缺你一块,人生好难(四)

写在前面

勤劳日更文小能手已上线,点我看于队长在线耍流氓 :-P

啊说实话这篇没有大纲的文在边想边写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希望大家看的还开心,如果出现前言不搭后语的情况请一定指出啊,要保证自己的阅读体验(ง •_•)ง

今天说不定还可以双更。毕竟明天就要正式开始学习了呢【我很快乐.jpg】我是真没想到真的有一科的老师会在没有教材的情况下要求那么严格〒▽〒

刚刚坚持3天的日更flag就要这样倒了呢……

不多说了,下拉看正文

OOC是我的,剧情是没什么发展的,生活是又无奈又温馨的


——————————正文分割线——————————


郭德纲把大林叫到身边,揽着儿子听他左说一句右说一句,先是揉了揉儿子的脑袋,又蹲下身拉过大林的手细细查看有没有受伤,最后得了儿子一句关于打碎碗盘的细如蚊吟的道歉,站起身让儿子自己玩去了。

于谦则在此期间又盘算了一遍买多少盘子碗。拿起刚收拾的一筐垃圾时大林刚好消失在视线中。

“走吧儿咂。”

于谦揉揉鼻子才想起来刚刚中了人家的圈套,也不反驳,嘿嘿笑了两声跟着郭德纲出了厨房。等他拿起另一筐从别的屋里收拾出来的垃圾,两人并肩出了家门。

这回于谦倒是没有主动去拿另一个垃圾桶,郭德纲不是什么娇生惯养之人,若护得太过反倒是看扁他了,只觉得他穿这么一身去扔垃圾实在……暴殄天物。

 

“这是哪家先生啊,还得亲自去倒垃圾。”

郭德纲听出他语气中的笑意,也乐得配合,“哪是什么先生,家中无人,自然是要自己来的。”

“先生这话可不对,家中分明有人。”

“家中老父幼子,这等活计自是应由我来做的。”

“再无旁人了吗?”

“还有看家护院之犬与一干画眉百灵,再无旁人。”

“当真没有了?”

“家母外出去了,不在家中。”郭德纲看对方因“家母”二字眼神一亮,却是感觉脸上有些烧,偏头不再看他。“再无别人了。”

“那前些日我见先生开门迎进去的刑警队长是何人呐?”

小巷的大垃圾桶离家不算远,说话间就到了,于谦凭肌肉记忆倒掉餐具残骸,眼睛一刻不离的盯着小心翼翼倒垃圾的郭德纲,等着那人的下文。

“他啊,”郭德纲确认倒干净以后又看了看有没有蹭上脏东西,“他就是个傻子。”说着把手里的空桶往对方手里一塞,拍拍手打掉尘土,迈了几步,寻了块干净的地方站。

 

小于委屈,小于哭泣,小于嘤…算了嘤不出来。

于谦把两只桶摞在一起,抬眼看对方一副说赢了自己的神气的样子,仿佛自己真的当场嘤出来也能哄好一般。心知对方是一句玩笑,又见他这般胸有成竹……要不嘤一个?

于谦深吸一口气,微微张嘴准备尝试一下。

 

还是算了……

提起的一口气没呼出去,变成一声轻笑滑出唇去。“那先生不要那个傻子,跟我吧?”

 

这种疑似自己绿自己的事情你是怎么做的这么熟练的。郭德纲没料到这么一出,心下吐槽时被人拉住手,便跟在他半步后往回走。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闲天,看时间还算富裕,把垃圾桶扔回自家院子后又溜溜达达的去买盘子碗。眼看没时间再回一趟家,郭德纲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推给于谦,便要赶去茶馆。

“我去给你捧场啊。”

“你就是坐在台下也得把评书给我捧成相声,还算了吧。”看了看没有拿不了的东西,“你回家陪老头吧。答应好的案子可别忘了啊。”

“你还没让我亲呢,哪里答应好了。”

“于老谦儿你不许耍赖!…你你你你你,明明……明明都亲过了!”

“那个不算,大不了让你亲回来就是了。”

“这可是你说的!”

 

好像哪里不对……

 

被狠狠掐了一下脸但逗到角儿还是很开心的于谦心满意足的满载而归。

—————————————————————————

tbc.

往后的两三篇准备把进度条往前倒一倒,然而人设真的好难想……

【其实是不知道怎么写后面,倒回去又不知道写什么的小辣鸡(‾◡◝)】

求一波互动呀,看到有喜欢推荐真的很开心的呀,也超想跟各位朋友聊聊天的

说不定就双更甚至三……

评论 ( 14 )
热度 ( 21 )

© 黑框眼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