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框眼镜

弱小无助任人拿捏,但很会拱火发癫

【鱼进锅】缺你一块,人生好难(三)

写在前面

嘿嘿嘿,我真的来双更了,我真棒。

话说真的没有人get到上一篇贾老爷子的原型是石先生在《我是大侦探》里的角色吗……

感觉越写越小学生文笔了……越来越跑偏(#`-_ゝ-)

ps:感觉开头跳脱的话,返回上一篇哦,持续下拉有惊喜


【不喜勿喷,小学文笔】

OOC是我的,于老爷子是欣慰而绝望的

——————————正文分割线——————————


没过多久,于谦开门露出半个身子,果不其然看到拿着垃圾桶的郭德纲。

而郭先生呢,只看到了于谦称得上憨的笑容,然后手里一空,一阵风迎面刮来,“砰”的一声关门,“咔”的一声锁门,又被关到了外面。

“喂!于谦你把门开开!我没那么金贵!”

 

“在我这儿就是这么金贵!”

一来一回听得于老爷子浑身一抖,回头看看正摆着幸存盘子的大林,万分庆幸小小子正算着超过自己识数上限的减法,啥也没听见。

侧面反映出这是一场多么彻底而成功的碗盘清换运动。

于老爷子一面欣慰儿子疼人,一面数落儿子不疼人。

“老子儿子就不金贵了?”

于谦抱着垃圾桶蹲在地上捡大块的碎片,闻言抬头向老爸乖巧一笑,“您可不能这么说,这不也没让您和大林下手碰吗。”伸手去够老爸脚边的簸箕,够不到,“嗐,您倒是帮忙踢过来也行啊。我和纲子可比和您默契多了。”

于老爷子气呼呼的把攥在手里的扫把靠在橱子旁,想着老伴回来一定把这口狗粮塞回儿子嘴里。瞥了一眼反锁着的门,已经听不到敲门声了。

“大林,”存心逗儿子的老爷子回头喊孙子,“去把门开开,扫地扫的都是土,咱通通风。”

“站住大林,不许去!”


正准备绕开碎片去开门的大林陷入深深地迷茫,维持着别扭的迈步姿势,看看爷爷,又看看爹,进退两难。


“别听你爹的,你爹也得听我的。”

大林暗自思量着爷爷是爹的爹,爸爸说不能不尊重长辈,所以这种情况得听爷爷的。


“大林你要是开门你爸肯定会生气的。”

大林再次思索,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爸爸会生气,但是爸爸说不能惹长辈生气,所以这次听爹的。

坚定决心决不能惹爸爸生气的大林三步两步窜回原位,继续掰着手指算橱柜空出来的地方可以放多少的盘子碗。


老于对阵小于,一时没想到合适理由的老于惜败,小于胜。

“儿子大了不由爹啊。”老于无奈,老于叹息,老于端起簸箕倒垃圾。

小于递过垃圾桶,伸手捞扫把,清理最后一点碎碴子。

“纲子一会不是要去茶馆呢嘛,这会儿扎着手影响发挥。”于谦在老爹恨铁太成钢的眼神中将最后的餐具遗骸倒进垃圾桶“再说他这会儿穿着布鞋呢,踩着怎么办。”

你说的那是没穿鞋。老于看着儿子检查扫把上是否有残留的碴子,心说什么时候布鞋那么容易破了。

 

清理完所有碎片碴子,逗儿子不成反吃狗粮的于老爷子撇下儿子孙子开门扬长而去,于谦凑过去看大林掰手指,而后把手指借给大林掰。

爷俩玩的开心,忽闻身后开门声。于谦正和大林较劲儿,不顺着他的力气收回手指,听见声音便道:“爸,您把垃圾留着,一会我去倒就行。”

“好啊。那我可走了啊。”

  并未想象中的声音传来,于谦猛一偏头去看站在门口的郭德纲,此时他已经换了浅色大褂,想是准备去茶馆了。

全然忘记被抄便宜的人傻乎乎的冲他咧嘴笑,手上卸了力,不想大林的全力一掰,只听“嘎嘣”一声脆响,虽说没什么实质伤害,但也是要疼一会的。

 

郭德纲看着突然开始呲牙咧嘴的于谦,没有克制上扬的嘴角,叹息自己怎么摊上这么个大傻子。

人生好难啊,但谁让你在呢。

—————————————————————————

tbc.

这次没有皮(。・∀・)ノ

我的文采可以用微克来计算了,完全写不出来温馨的氛围【菜的安详.jpg】

但还是弱弱的求一波爱心蓝手小评论啊,冒个泡也好嘛。

看在我这么勤劳的份上,让我知道有人在看我的文吧(。﹏。*)


评论 ( 11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框眼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