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框眼镜

弱小无助任人拿捏,但很会拱火发癫

【鱼进锅】缺你一块,人生好难(五)

写在前面

你的拖更潜力股已上线,暂时逃开蓝色生死恋的我又来冒泡了。

我在想如果告诉你们昨天晚上就写完了但是并没有发会不会被你们群起而攻之( o=^•ェ•)o

看到好多人被上一篇的下划线骗到我居然还有一点点愧疚哈哈哈哈对不起我错了!!(跪。并没有驾照也并不拥有侯爷手绘驾照的小菜鸟还是连写亲亲都会迟疑的。

往后两到三篇甚至四篇可能画风会有些变化,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如果有四篇的话】

内容原因个别tag就不打了【其实剩下的tag更像私心】

好了好了 Here we go!

OOC是我的,矫揉造作也是我的,这篇文的走向是   的

——————————正文分割线——————————


于谦,京城少爷,现居不是四合院但依旧很值钱的院子,爱好郭,不是,爱好玩儿,抽烟喝酒,养猫逗狗,提笼架鸟,工作要求不能戴手钏但可以利用闲暇时间或闲暇家属去盘,要不是场地限制甚至想要养马。为人潇潇洒洒,夹克一穿谁都不管,放浪形骸头一号种子选手,偏偏进了刑警队的大门还成了里面的头头。

虽然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刑警队都是绿林好汉般的乌烟瘴气就是了。

 

整个刑警队乃至整个公安局都知道于队长不仅办得一手好案,打得一手好人,还能说会唱。

尤其能说。

警局十大秘闻至少占了三个,而之所以说是至少,是因为十大秘闻有很多版本,而每一个版本都可以窥见于队长的身影,还是不一样的身影,可见于队长的人格魅力。

为人最津津乐道的要数当年还是普通队员的于谦在参与审讯某即将被刑事拘留的惯犯,在对方提出想见一见刚刚被放出来的对象的请求时,不假思索的接上的一句“聚少离多”。

效果拔群,惯犯都笑岔气了。

 

“谦儿你是不是学过捧哏儿啊?”时任队长实在没忍住,问出了众兄弟埋藏多时的疑问。

彼时于谦穿着便服准备便衣巡逻,闻言,目光所及所有人都是一副我在工作我很认真却竖着耳朵的模样,嘴角一勾,夹克一穿。

 

“去你的吧。”

 

同事们在吱吱呀呀的门终于安静时齐刷刷的抬头,你看我我看你,前所未有的默契。

用捧哏标志词表达否认的意思,一众破案小能手陷入深深的疑惑,这到底是学过还是没学过。

 

这事怎么解释呢,单纯是于少爷想看同事抓瞎而已,就是事后差点被群起而攻之。

要说起于谦与相声的不解之缘,起因其实也是因为好玩。那时的小于真的还小,还没有领悟后来的潇潇洒洒但依旧我行我素。某次集会上听了段相声,从此无法自拔。愣是顶着父母对课业的担心,在学业有成时还学艺有成,看的于父目瞪口呆,感慨望子成龙有望。后来拜了师父,认了师父的搭档为干爹,跟着师父在干爹家的班子后台混的风生水起。

再后来?

 

“嗐,谁还没个当警察的梦想了。”

同事:???话是这么说但我并不是很懂。

“后台不缺人,我又资质平平,自然就不以此为生了呗。”

很有道理的样子……

 

在同事恍惚间发现有于谦的地方绝没有一句话会掉到地上时,局里已经开始流传“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只要你能说于谦就能捧”了。

你管这叫“资质平平”?

对此于小警员淡定的抿了口茶,表示:“我不指着他吃,我又没说我不干了。”

 

紧急出警时于谦只来得及瞥了一眼匆忙间没盖上盖子的茶杯,还冒着热气,估计回来就该凉了。

 

“嗐,谁还没个当警察的梦想了。”

——————————————————————————

tbc.

下一篇是本篇姊妹兄弟篇。

如果你们在怀疑我会不会推翻第一篇是立的flag……其实我也在想……

“所以甜的都是短篇,但发刀可以更到死”“鸽子也能”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黑框眼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