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框眼镜

弱小无助任人拿捏,但很会拱火发癫

【鱼进锅】缺你一块,人生好难(九)

写在前面

果然我还是适合混吃等死【菜的安详】

悄悄更文,目前最长的章【然而只有2000,还没有番外长】

说实话没想到这篇文能总字数破w

这是全部存货了,本来想写完(十)再发的,但是……卡文了呢


不是刀不算糖,大家一看一乐

OOC是我的,背景架空,请勿上升。

——————————正文分割线——————————


岸上原本看他不再动作,以为他怕了,更是大笑起来。正冲着他指指点点,作势又要动手。没等弯腰捡石子的人站起身,突然听见他冲着上游喊叫,以为真的埋伏着别人,众人便齐刷刷的向那边看去,站的靠后的几人甚至已经做好逃跑的姿势。刚刚蹲在岸边的领头人听他喊人便站起身来,一手握住棍子,下意识的敲打另一只手。

再上游的地方是一户人家的外墙,旁边通着道路,拐角处倒是能容下一两人暗中观察。领头的冲那边摆头,示意其中一人上前查看。

那人在衣服上擦了擦手心的汗,左右看看,折了根树枝,战战兢兢的往那边走去。

 

“于谦儿?你是不是傻了,我在这边呢,你冲上游喊什么。”

那人刚摸着墙根走了一半多,突然又听见背后传来回答的声音。众人又齐刷刷的回过头去。只见一个胖子出现在河岸边,四处张望,嘴里还念念叨叨。

 

“正喝茶呢喊我干嘛?有船了?”

“哎不是,人呢?于谦?于谦?!卧槽不会掉水了吧。没事这小子水性好。”

“那喊我干嘛,还出人命,河上又没人……人呢?”

“于谦你溶解于水的吗?那他平时怎么洗澡的……”

 

众人听他断断续续的念叨听得忍不住翻白眼,领头的更是在心里咒骂一番,回头去看水里的人还有没有动静。

只见河面一派祥和,风平浪静,只有一只空荡荡的小船随水流慢慢飘远。

心满意足准备收工回去领赏钱,忽然被身边的小弟拍了拍肩膀,示意他再看河面。领头的满心疑惑,看着小弟满脸的吃惊与着急,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那处河面平白无故泛起波浪,片刻后只见于谦猛地钻出来,大口换气,而后甩了甩头,把贴在眼前的头发甩到一旁。

为什么不用手?

因为手里拖着郭德纲。

还有气。

 

哦吼,完蛋。

领头人现在想用棍子揳死刚刚分神骂胖子的自己。

 

刚刚于谦借岸上人看向上游的时间潜进水里,想把人往河中心拖,起码离他们远点,怎么上岸尚不在考虑范围。于谦看出落水的人已经支持不住,不再大幅度挣扎。庆幸自己没有遭到濒死时的恐怖求生欲,一边送了岸上的孙子们一人一句呵呵。

浮上水面后,于谦拽着人在河里飘了一会,回头看了看对岸,又转回来撇了一眼在岸上乱作一团的人。带人游到对岸倒是没有问题,从小就上蹿下跳的人在经历警校的锤炼之后,精力就像用不完。就是不知道这个人能不能撑住。于谦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还没有完全失去意识,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倒是安静的很。隐约想起刚刚漂浮在这人旁边的一团淡淡的红色,于谦偏头看去,果然发现一道被水迹晕开的细小血迹从鬓角蜿蜒而下。

这成功激起了宦官之后根正苗红三好学生五好市民优秀干部见义勇为小能手的愤慨之情。

但是打不过那么多人怎么办……于谦简单设想了一下,别说还带着人,就算只有他一个,可能也是爬上岸就被推下来的结果。

刚刚划过来的船已经飘远了,指望不上。岸上的人马上就要站稳阵脚,要是下水来追,倒不一定追得上,但是怪麻烦的。

啧……一群孙子真会给爷爷找麻烦。

 

“胖子你看哪边呢!这边!”

又一次把孙越豁出去,于谦毫无心理负担。他在救人,他在做好事。

 

正在视野边缘眺望落水同事的孙越听见反方向的喊声,对完全找错方向表达了一秒的尴尬,回头看到于谦冲他指了指岸边,之后头也不回的往对岸游去,还拖着另一个人。

正在惊讶哪里突然冒出来另一个人,看向于谦手指方向的孙越跟岸上几人看了个对眼。

然后一齐愣住。

 

岸上几人堪堪回过神,领头人连忙点了几人跟他一起去追。身上的东西刚拿出来,还没往地上扔就听见于谦又喊一句。丝毫没有吸取经验教训的众人又听话的往那边看去,跟刚刚的胖子大眼瞪小眼,一时还真有些淡淡的不知所措。

 

但是对面只有一个人不是吗。管他个鬼嘞。

后知后觉的带头大哥缓缓把手里的东西丢到地上,缓缓脱掉外衣,再缓缓扔开。

所以我这么犹豫干嘛?

哦,看衣服是个警察。

警察……

领头的看了看河里的那位,看不清。但既然这么熟,估计也是警察……

这个胖子好像要叫人,应该还是警察……

……

草(一种植物)。

事前被主家千叮咛万嘱咐悄悄解决,不要惹上公家,却直接撞到枪口上。领头大哥抬手制止了众小弟准备往河里下饺子的动作,在孙越提气喊出声之前随手捞起外衣和几件刚刚扔下的小物件,紧急撤离。

 

反观孙越,面对无视自己准备脱衣服下河的数人,孙越默默给于谦记了一笔。飞速过了一遍解决方案,最终得出结论:

完蛋。

没脱衣服几个人看起来要过来揍我,这个不是问题。下河的几个人拦不住,这是个问题。关键这里就我一个……哎?

灵光一现想起路边茶棚,店主是熟人,今天客人也不少,先有一个是一个拉过来冲充人数也是好的。

结果刚提起一口气,一个气声都没出,就看到那群人像看见千军万马一样,直接开溜。地上的东西都没捡完。

……

我这么大震慑力?

 

环顾四周确认并没有千军万马,孙越挠挠头,去寻于谦的身影。只见他还没上岸,应该是还拖着人的缘故,有些吃力的样子。最后一条船还在向远处飘荡,依旧没有办法过河的孙越百无聊赖的看着于谦扑腾起的水花,望了一眼对岸空荡荡的街道,感慨自己可能今天要露宿街头。

看样子于谦是不会去巡逻的,孙越叹息,还得打报告……

好像忘记了一些事情……

孙越一个激灵,对着正把人推上岸的于谦喊到:

“于谦!队长要的文件是不是还在你身上!!!!”

————————————————————————

tbc.

完全走起平平淡淡才是真的路子了……感觉再往后写没什么实质性的糖啊

感觉是两种文风?一种写故事一种讲故事?【我在胡说什么】

希望各位看的开心,您能嘴角上扬我就算成功(。・∀・)ノ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黑框眼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