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框眼镜

弱小无助任人拿捏,但很会拱火发癫

【鱼进锅】缺你一块,人生好难(八)

写在前面

估计没什么人看的板块

这章长一些,下一章更长……

还有就是上次提到的脑洞,已经发展成6000+的片段了,祝他早日提上日程吧。

就这样

OOC是我的,时代背景架空,全部内容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谢谢。

—————————正文分割线—————————


郭德纲对整件事情的印象就是:船上的人好像被我吓了一跳,我确实被他吓了一跳,然后我感觉眼前一黑,好像就掉水里了。

这条河好像还挺深的。

这很糟糕。

因为我不会游泳。

 

事情要往前倒一倒。

要说郭德纲辗转反侧,一路走走停停,回到天津,最终安定下来。一边走着娶妻生子生老病死的路数,一边做起了白小平的勾当。

说勾当是因为这事是背地里干的,并没有别的意思。

而之所以说白小平当然不是指上坟,那没什么好背着别人的。众所周知故事里的白小平是靠刊登文章为生的,而且十分正直。

十分,正直。

 

“你那个时候就不能起个笔名吗?”已然对对方知根知底的于谦问道,戳了戳他的额头,顺手还揉了揉毛。

“我起了!”郭德纲挥开于谦的手,“又不是傻的。”然后揉乱了于谦的发型。

是啊是啊,一路回来一直用同一个名字,不是傻是敢作敢当。于谦一边低头配合一边腹诽。之前还怕连累茶馆掌柜知道赶紧走,怎么就想不到换个名字。是真的不怕被追到天涯海角吗……

 

简而言之,这一天就是因为太敢说话发文惹到某些上层势力的郭先生被追到天涯海角的日子。

一路弯弯绕绕好不容易让对方暂时迷了路结果发现自己也迷了路,顺着当前道路走了几步居然还跑到河边了,郭先生扶额。

左看看右看看,岸边没有船,怎么办。

猫在河边思考凉拌炒鸡蛋的人放眼望去,看到了河面上一只小船孤孤零零,飘飘荡荡向对岸而去。想吸引船上人的注意又怕不小心把追着自己的人招来。所幸船在下游离自己不远,郭德纲便小心的喊了几声。

对方毫无反应。

几次下来没有回应,郭德纲不免开始着急。眼看唯一的出路就要离自己越来越远,一着急便没再顾及。

好家伙,唢呐成精又不是白叫的。

一嗓子喊出去把自己吓一跳的郭德纲赶紧回头去看身后有没有动静。转回来时正好那人也看向这边,连忙招手示意。

结果船上的人差点把自己掀翻到河里。

……我长的就那么吓人吗……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肯定都知道了,郭德纲看到的人正是于谦。

当然在他目前的认知中,于谦还是一个划船都能走神,好像被自己吓到的过路小警员。可能还要见证自己咽水到咽气的过程。

断定自己命不久矣的人已经开始思考在警察面前出事会不会破案的快一些。

 

“哎呦卧槽这群孙子!”转过头来看到岸边的人身后的黑影,一声没喊出来就目击对方被一闷棍打进水里的全过程。

朗朗乾坤杀人害命?当你爷爷我是瞎的?

震惊归震惊,不能眼看着有人淹死在自己面前。眼看下手的人可能还有下一步动作,划船估计是来不及。于谦船桨一扔,帽子一摘,奋不顾身一个猛子扎进河里。

 

要说郭德纲掉下水的地方离河岸倒是不远,但架不住他是真的不会水,一闷棍砸的昏昏沉沉不说还灌了一口水。想自救可能是难点。岸上几人并未就此散去,反而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为首的人蹲在河边,拎着棍子敲着水面,像是河面平静之后还要再搅起浪来才解气一般。

真当爷爷不存在?于谦看不惯岸上人飞扬跋扈的样子,赌气一般狠狠拍着水面。

岸上的人并非没注意到于谦,而是人多势众,并不怕他,更不信他能把郭德纲救走。看见他特意激起来的水花,岸上几人笑成一团,其中一人随手抄起一块石子,照着落水的人便砸了下去。

 

于谦微微一愣,他们之间的距离还不足以让他看清情况,只是眼见得刚刚还在全力挣扎的人动作登时便弱了下来,心说大事不好,怕是不小心惹了祸,再这么作下去可能真得在自己眼前出人命。

于谦估算着距离,稍微停了停,调整调整呼吸,扭头转向更上游的方向。

 

“孙胖子!别看热闹了赶紧过来帮忙!”

“你们几个!再不帮忙出人命了!赶紧的!”

———————————————————————

tbc.

讲个不怎么吓人的鬼故事,我明天线上开学了【其实已经上了一个多月的课】,所以……可能二位还得在水里再泡那么一段时间……

【我一直挺想问的,发了篇完全没有tag的随笔,粉丝数只有个位数的我怎么做到浏览量三位数的……求解答。看不透.jpg】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黑框眼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