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框眼镜

弱小无助任人拿捏,但很会拱火发癫

【鱼进锅】缺你一块,人生好难(七)

写在前面:

悄悄浮上来更文

跟你们分享一下我刚刚去翻了一下合集才发现更新到七了😂时间久到自己都忘了……

至于为什么这么久……起因是前几天做了个梦,于是蹦出来了另一个脑洞……所以如果我不咕咕咕的话,我会再开一个坑的【不过请不要抱太大希望,因为这个脑洞现在已经踏上长篇的路了,我怕我咕😓(而且文笔这么差估计写完也不好看😑)】

啊……【完全忘记之前的格式】

OOC是我的,纯属虚构,请勿上升谢谢,大部分单人视角,放飞文风预警


—————————正文分割线————————


要说这两个毫不相干的人的相遇,简单又不简单。

简单来说,就是另一道逻辑题:在无人居住的河岸边只有一只荷载一人的小船,有两个人都要从此过河,并最终成功通过,请问是怎么做到的。

答案很简单:一个人带着另一个人游过去的。

 

所以说这两个人的奇妙相遇也可以不简单。

 

这一天下午的于谦分配到的任务是去隔壁镇的警局拿文件,即便只是辅助但联合办案也是要留案底的。

然后被同事孙越叮嘱回来的时候顺便帮他巡一下逻。

然后打算安安稳稳泡值班室的孙胖子非常被自愿的跟着去了隔壁镇。

 

两个镇子中间隔着河。原本架在河上的桥毁了之后没人有那个闲情雅致重建,百姓合计着水还挺深,便弄了几只小船分别拴在两岸。京城也是这段时间才渐渐太平下来,目前想要过河也只能划船过。

于谦解开一只船的绳子,回头看了看孙越,又看了看船,默默的又解了一只稍微大一点的才把绳子递过去。

于谦:我带他出来干嘛,有被自己蠢到。

孙越:谢谢,有被冒犯到。

 

于是两人划着两只船快快乐乐的过河去。

 

于谦瞥了一眼孙越,特意离他远了一些。

“孙胖子你是不是去偷饲料吃了!”

“……一会上了岸你看我抽不抽你。”

结果还是被泼了一脸水。

善良的孙越在靠岸后特意给于谦留了时间处理不怎么可能处理干净的水迹,然后才开始履行自己“抽他”的承诺。别看他胖,能进警队大门的都是有几分本事的。

当然,除了进去就出不来的和报案的。

 

一直到警局门口两人才暂时停战。

取文件的过程无须细讲。出了兄弟警局的大门,于谦看了看手里的小包和薄薄的几张纸,把纸随意卷了卷插进口袋,小包扔给孙越,一边庆幸东西不多一边吐槽东西太少,跑一趟不值,不来又不行的量。

两人看看对方,脸上还是见陌生同事的正经严肃表情。想读档接着闹估计不大可能,被迫冰释前嫌的两人溜溜达达往河边走,到了河边却傻了眼。

 

“胖子你把船都吃了?”

“我去你的。”

“也是,你要是吃了不能还剩一个。”

孙越一巴掌差点把没有防备的人拍进河里,“应该是刚才有人过河去了。”

“啧,这是干嘛去了,刚才还那么多船。”

两人你看我,我看船,船看水,水看人,对着空空的河岸仅剩的一只小船默默无语。最后孙越一拍巴掌,把小包拿出来丢回给于谦。

“得了,你先回去吧。我在这等会儿。”孙越语重心长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记得帮我巡逻啊。”

于谦目送孙越去了河岸旁的茶棚,克制了很久才没把手里解开一半的绳子套到他脖子上。

 

于谦一边划船一边发呆,一会功夫过了小半条河。这会儿正盘算到晚上吃什么。

下个面凑活凑活?不行,好不容易能按时下班。那炒几个菜吧。

“……”

啧,再整点小酒。嘿,美滋滋。

 “……船的…生…”

哎呀别吵别吵,想到哪了来着?

“喂!”

“哎呦卧槽!”于谦这才将将回神,发现真的有人在喊。左右看看空无另一人的河面,得,那就是喊我了,这才回头去寻声音的源头。

只见上流岸边站着一人,正向身后张望,不知看到什么好像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又回过头来朝自己挥手。

这一招手不要紧,直接把于谦惊得站起身来,差点把船桨扔到河里不说还差点把自己掀到河里。

当然,这只是暂时幸免于难。

——————————————————————

tbc.

哈,果然我不善于长期作战,似乎开始流水账了

今天又是为大大们辛苦下凡而落泪的一天


评论 ( 1 )
热度 ( 8 )

© 黑框眼镜 | Powered by LOFTER